您当前所在位置:首页>丰都动态

不负春光!树人镇400多亩白茶迎来最佳采摘期

日期:2024-03-28

随着清明节临近,树人镇400多亩白茶迎来最佳采摘期,茶企正忙着组织工人采收今年第一片金叶

在白茶基地里,一排排错落有致的茶树抽芽吐绿、生机盎然,空气中弥漫着悠悠的茶香。几十名村民挎着小竹篓散落于茶垄间,手指在茶树间不停地翻飞,按照单个芽头的标准,采摘品质最好的明前茶,收获着今年的首篓茶叶经济

在白茶基地采茶的大多是附近村民,他们不仅能就近务工,每年还能获得一笔土地流转费。由于明前茶采摘时间集中在清明前,最佳采茶时间仅有20天左右,这段时间茶企每天聘请了近200名当地村民帮忙采收。

清明节采的春茶是最好的,因为它孕育了一个冬天,到了春天才慢慢地萌芽。同时,我们全部采用人工采摘,一芽一叶,它的茶氨酸含量特别高,掩盖了苦涩味,喝起非常清爽。白茶基地负责人杨杰说。

据了解,明前茶受虫害侵扰少,芽叶细嫩,色翠香幽,味醇形美,是茶中佳品。同时,因为清明前气温普遍较低,发芽数量有限,能达到采摘标准的产量很少,所以又有明前茶,贵如金之说,因此当地明前茶每年都不愁销路,而炒制后的明前白茶平均价格能卖到每公斤3000元以上。目前,该白茶种植规模有400多亩,成为了当地助农增收、农业增效的主导产业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
部门

乡镇/街道

无障碍

政策问答

政务新媒体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