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所在位置:首页>丰都动态

我县举办第5期“数字夜校”培训班

日期:2024-03-28

327日,我县举办第5数字夜校培训班,邀请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、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、重庆百行智能科技集团董事长、重庆誉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玮作专题讲座。

培训以视频形式举行,设置主课堂和分课堂。县委书记张国忠,县领导李源源、刘书获等全体在丰市管领导在主课堂参加培训。

培训会上,陈玮以人工智能——创新引擎与产业变革的双重动力为题,围绕数字化发展背景,AI 大模型技术探究,数字经济领域建设及案例,人工智能及GPI 时代的新机遇,将数字经济的发展、AI大模型概念、起源、发展、应用及前景等串联融合讲解,用大量前沿、精彩的实践案例阐释了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的发展与未来,深入浅出、旁征博引、鞭辟入里,融学术性、实用性、指导性于一体,让与会人员对人工智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。

会议强调,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制高点,已经成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。各级党政干部要清醒认识人工智能发展的大势,增强学习相关知识的主动性、自觉性,努力做到学以致用,推动工作上水平、数字经济上台阶。要主动答好人工智能题,向人工智能看齐,将之作为关键生产力,充分建设好、挖掘好、运用好,不断带动激发,提速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进程,实现对发展效能的放大、叠加、倍增效应。各级各部门要落实专人研究人工智能运用,每名一把手、每个单位都要训练自己的人工智能助手。将人工智能深度融合进产业发展、社会治理、民生服务、文化传承等场景中,推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
部门

乡镇/街道

无障碍

政策问答

政务新媒体

返回顶部